最新招聘信息

分子尺度表征研究中心高级人才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3-10-31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分子尺度表征研究中心隶属于中国科学院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心聚焦合成化学中大分子的精准构筑与精确表征这一基础研究问题,主要从事质谱以及扫描隧道显微镜等表征仪器的搭建与表征技术开发、大分子/高分子精准合成、配位超分子自组装、无机-有机杂化晶态材料合成与应用等研究工作。 

  现因中心科研发展需要,特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 

  一、招聘研究方向 

  质谱仪器研发或扫描隧道显微镜(STM)仪器研发高级人才2名。 

  二、招聘岗位 

  青年研究员 

  三、应聘条件 

  1、优先考虑有以下科研背景的候选人:质谱电离源、质量分析器(例如四极杆、离子阱、TOF)等研制开发经验;扫描隧道显微镜及相关部件研制与开发经验;其他大型仪器开发经验,尤其涉及高真空系统研发背景 

  2、在上述相关领域开展了较为系统的研究工作,取得过高水平研究成果、在重要核心刊物上发表过有学术影响力的论文; 

  3、身心健康,治学严谨,有团队协作精神,具有科研热情和进取心。 

  四、岗位待遇 

  1.入选各类高层次人才将按规定享受各类高层次人才的相关待遇; 

  2.保障科研经费,提供所需的办公和实验用房,优先安排研究生招生指标,并在重大科研项目申请等方面给予有力支持; 

  3.享受青年研究员岗位工资待遇和其他福利待遇; 

  4.到位工作期间,尚未购买住房的,优惠提供5年过渡住房。 

  五、应聘材料 

  申请材料包括完整的个人履历、代表性论文及研究成果简介等相关材料以及个人证明材料(任职/工作经历证明、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身份证件复印件等)。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电子邮箱:hengwang@sioc.ac.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分子尺度表征研究中心岗位)  

  欢迎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的优秀科研人员加入! 

 

  分子尺度表征中心负责人介绍: 

  李霄鹏,分子尺度表征研究中心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4年毕业于郑州大学获化学学士学位;2008年于美国克里夫兰州立大学获化学博士学位;2009-2012年,在阿克伦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年起,在德克萨斯州立大学任助理教授,2016年受聘南佛罗里达大学, 2019年晋升终身副教授;2020年加入深圳大学任“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冠名特聘教授。2023年于上海有机所组建分子尺度表征中心。李霄鹏教授的系统创新工作在超分子化学和质谱领域获得了国际影响力。2019年由于“高度原创性和独立性的工作”获英国皇家化学会设立的以1987年三位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命名的Cram Lehn Pedersen超分子化学奖(1/每届);同时依靠独特的质谱技术与世界范围内一百多个课题组建立富有成效的合作,获得广泛认可。此外,还获得美国Cottrell学者奖 (2015)、中美华人化学与化学生物学教授协会杰出青年教授奖 (2017)国化学会超分子化学青年创新学术讲座奖(2021)2017年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主要研究兴趣集中在质谱表征,配位键自组装超分子化学和超分子材料。近年来发表论文250余篇,其中多篇发表于ScienceNatureNature Chem.J. Am. Chem. Soc.Angew. Chem.Nature Commun.Proc. Natl. Acad. Sci. U.S.A.学术期刊。 

  课题组详细介绍请见: 

  http://www.sioc.ac.cn/team/yjy/index_95784.html?json=http://www.sioc.ac.cn/sourcedb_sioc_cas/cn/team/202308/t20230821_6864348.jso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