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新闻

上海有机所酷炫化学科普青年团队荣获2022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05-25团委

近日,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22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的表彰名单,上海有机所酷炫化学科普青年团队荣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

酷炫化学科普青年团队是一支由一线青年科研人员组成的充满活力的科普志愿者队伍,团队成员积极投身化学及相关学科的科普工作,在繁重科研工作之余,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课堂、走进青少年活动基地,为公众讲述化学的点点滴滴,展示化学的魅力与神奇,引导公众认识化学、了解化学、欣赏化学和热爱化学,打造了独具特色的科普体系。

团队通过主题科普活动、科普报告、科普课程、科创活动指导、科普产品开发等多层次、多方位地进行化学科普。自2012年运行至今,团队打造了《绚丽多彩的化学世界》主题科普公开日,《魅力有机化学》科普拓展课程,《我们需要化学》科普教育片等品牌。团队志愿者的足迹遍布了全市范围及周边省市,科普受益公众超过了200万人次,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和认可。相关工作曾多次被《文汇报》、《上海科技报》、新华社等媒体报道,曾斩获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大赛金奖、上海市青年志愿者服务大赛金奖、上海市科普教育创新成果二等奖等荣誉。

酷炫化学科普青年团队成员活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