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上海有机所宁波园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02宁波新材料创制中心

  829日,上海有机所宁波园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宁波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梁群,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望荣,宁波市科技局局长黄志明,北仑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旭东,上海有机所所长唐勇,党委书记、副所长胡金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菲,副所长游书力、原党委书记郏静芳及北仑区、上海有机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北仑区委常委潘群威主持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唐勇向宁波市、北仑区各级领导和一直以来支持上海有机所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唐勇指出,上海有机所作为中科院重要科技力量,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创新型国家建设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率先行动”计划,聚焦“三个面向”,强调从基础研究、高技术研究到产业化的有机结合,在基础研究领域继续保持优势,在产业化方面继续稳步推进,始终将有机所与地方合作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抓实抓好,让科技成果尽快服务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唐勇表示北仑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实体经济发达,产业链齐全。根据有机所“一体两翼”的战略框架和整体布局,结合宁波产业发展方向,有机所将在宁波园区重点发展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培育一批高新技术成果,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力争形成与宁波“246”产业相适应的区域创新高地,打造产业发展新格局。 

  孙旭东表示,北仑作为宁波绿色石化、汽车制造两个万亿级产业的主承载区,坚定不移走开放、协同的创新之路,打造了一批影响力深远的高能级科创平台,培育了一批竞争力强劲的优势龙头企业。上海有机所是全国顶级、久负盛名的综合研究所,宁波园区项目能够在北仑落地建设,对于集聚长三角材料领域创新资源,实现资源开放共享、增强协同创新能力、保障国家对高性能材料的战略需求具有重大意义,也将有力推动北仑产业发展跃升高端化、实现高质量。 

  副院长瞿荣辉,宁波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梁群,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望荣,宁波市科技局局长黄志明,北仑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旭东,中科院上海有机所所长唐勇院士共同推启动球,台上嘉宾共同奠基,标志宁波园区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随后,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宁波新材料创制中心第一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中心主任的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中心章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