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年度进展报告和结题报告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05科研管理处

  按照国家基金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有关规定,在研项目每年提交年度进展报告,资助期满项目提交结题报告/成果报告。根据今年基金委发布的相关通知,现对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年度进展报告和结题报告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请承担在研的各类基金项目的项目负责人,撰写资助项目年度进展报告。 

  1.请使用个人用户名和密码进入ISIS基金网络信息系统,在线填写,于2024110日前提交,年度进展报告只需提交电子版,无需报送纸质。 

  2.撰写进展报告内容时,请逐项填写,如无内容填写,请写;正文部分不可插入图表,可以附件形式上传。 

  3.如本年度项目经所里审批进行预算调整或有其它情况,请在年度进展报告三、其他需要说明情况中予以说明。 

  4.研究成果目录请列入2023年度的研究成果,非本年度的研究成果不必列入。 

  二.请承担2023年结题的各类基金项目的项目负责人,撰写资助项目结题/成果报告。 

  1.请使用个人用户名和密码进入ISIS基金网络信息系统,根据结题报告填报说明要求在线填写,于202428日前提交电子版,待基金委审核通过,再打印最终PDF版本结题/成果报告一式2份交科研处。附件材料只需电子版提交,无需报送纸质。 

  2.在填写结题/成果报告时,请不要将待发表或未标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和项目批准号的论文列入,也不要将与受资助项目无关的研究成果列入报告中。 

  3.决算支出数据的截止时间为20231231日,请相关课题组科研财务助理及时核对有关经费支出信息,归类整理并填报有关数据。根据基金委近期对我所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监督检查和国家审计署审计情况,本年度结题项目经费决算表的填报,应严格按照国家基金委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执行,注意应付未付、预付款等都不列入支出范围,同时注意查看ARP系统中所有相关情况表,不要遗漏有关数据,做到账表一致,并填写决算说明书。 

  结题项目经费决算表(单页)于2024120日前请财务处对口管理的相关老师进行审核并签字交科研处。 

  一次性进行了间接经费调增的项目,经费决算表和决算说明书等有别于与其它项目,具体要求请与科研处取得联系。 

  4.有外拨经费的结题资助项目,请合作单位提交一份经费决算表和支出明细表,一份决算说明书(对经费执行、预算调整、间接经费调增、结余经费管理等予以说明),并加盖单位财务部门章。 

  5.结题/成果报告中部门和依托单位签字盖章,由科研管理处统一办理。 

  基金委如有最新要求,科研处将及时告知大家,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科研管理处和资产财务处有关人员。 

  联系人:李蓉 

  电话:54925225 

 

  附件: 

  1、结题报告填报说明 

  2、项目资金决算编制说明(预算制)-2023版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科研管理处 

  2023125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