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有机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建在实验室”科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19生命有机第二党支部

  为推进党建与科研的深入融合,增进支部所在课题组之间的党员和群众的交流和沟通,促进科研工作。20231211下午3时,生命有机第二党支部开展 “支部建在实验室” 科研交流会系列活动。 

  本次邀请来自丁克研究员团队的两位同志进行了学术分享。首先李春根同志进行了《浅谈PROTAC研究思路》的报告分享。李春根同志主要介绍了PROTAC技术的概念、发展和应用,以及通过介绍靶向PIKfyvePROTAC降解剂的设计、改造和评价,讲述了从药物设计的角度如何逐步实现对小分子活性和药代性质的迭代优化。  

李春根同志作科研分享

周锴捷同学做科研分享

  第二个报告是由周锴捷同学带来的《CDK12/13选择性抑制剂的开发及其在三阴性乳腺癌中的潜在治疗作用研究》。周锴捷同学主要介绍了CDK家族蛋白的背景,以及三阴性乳腺癌的发病机制。从分子设计的角度介绍了如何实现抑制剂的高选择性和高活性。 

讨论交流环节

  两位分享人的报告深入浅出,大家兴致盎然,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并结合生命过程小分子调控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进行了头脑风暴。接下来黄维雪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参观了药物筛选中心的高通量药物筛选系统,针对大家实验中的具体需求,介绍了仪器的功能和应用领域。 

  支部所在实验室面向化学和生物的前沿交叉领域,各课题组研究方向各有特色。党支部发挥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强实验室之间的互动交流,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是本活动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同志们纷纷表示学习到了新的知识,激发科技创新发展活力,收获颇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