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寻找红色足迹——生命有机第三党支部参观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3-11-29生命有机第三党支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凝心聚力。2023111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生命有机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部分党员参观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走进历史和自然,换一种心境,去感悟中华民族精神。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坐落于上海市宝山区友谊路1号临江公园(昔日上海军民浴血抗战的主战场宝山境内),为铭记两次淞沪战役——1932年的一 二八淞沪抗战、1937年的八一三淞沪会战和上海人民14年的抗日斗争历史而修建。纪念馆采用塔馆合一的建筑风格,共11层,陈列以文物、史料、图片为主,有抗战时期往来的电文、手令、战役总结、官兵家书等文书,战前敌我双方及德国顾问团绘制的军事地图、嘉奖令、电影胶片以及军械、军服、缴获的日本军旗等。  

参观现场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探寻“红色足迹”,我们真切感受到两次淞沪战役期间中国军队抵抗的英勇顽强。如今,再也没有战乱和动荡,再也没有赤贫和苦难,然而哪些根植国家的志向和在苦难中砥砺的品格需要我们永远追寻。  

活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