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有机党支部开展“小机关与大民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4天然有机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讲话精神,强调新发展理念和新格局,以科技为引领,以改革为动力,勇于开拓,积极作为。大力弘扬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的新时代科技、教育和人才战略精神,2023年12月2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所天然有机支部邀请了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处的四级调研员李敏乐同志作《小机关与大民生》的报告,分享其工作心得与感悟。报告由天然有机支部桂敬汉书记主持。 

活动现场

  李敏乐同志从自身工作与生活的点滴小事讲起,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上海市政府各职能部门设置,着重介绍了2035年上海的整体规划。作为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处的一员,他的工作重点是撰写内参,从实际调研,客观分析,提出问题,并给出解决问题的方案,为上海市发展和规划出谋划策。侃侃而谈中,让我们深刻体会到报告人对关乎民生工作的艰辛、周全与热爱,一份文稿就是一个课题,功夫下在平时:做好笔记,认真调研,深入思考,抽丝剥茧,寻找逻辑关系,突出观点,凝练提高。由此发现与我们截然不同的工作具有异曲同工之处,我们平时在科研工作中也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与困难,需要我们仔细查阅文献,认真分析问题,总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活动合影

  天然有机支部桂敬汉书记在报告后总结了从小的机关工作到大的民生规划,背后付出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敦促我们不能忽视科研中的小发现、实验中的小细节,偏毫厘不敢安的一丝不苟,千万锤成大器的卓越追求。 

  近两小时的报告和交流,让大家深刻理解到一个城市的规划与发展,有那么多细致繁琐与深思熟虑,每个细节都需要体现出合理性和科学性,使我们对上海的未来充满希望。为感谢李敏乐同志的精彩报告,支部精心准备了林先生亲笔签字的《人生马拉松》、《如歌岁月》和周先生百年诞辰纪念册作为礼物,他收到礼物非常开心,表示要学习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同时,我们更进一步领悟到,只有努力工作,不断创新,才能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