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议

2023年第四届菁英论坛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01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以下简称“上海有机所”)是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高技术创新研究为一体的综合性化学研究机构,创建于19505月,是中国科学院首批成立的15个研究所之一,前身是建立于19287月的前中央研究院化学研究所。从开展抗生素和高分子化学的研究起步,经过70多年几代人艰苦创业、奋力拼搏,在以有机化学研究为中心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与高新技术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

菁英论坛是上海有机所2020年面向海内外学者推出的学术交流盛会,旨在通过学术报告、参观交流等形式,探讨学术前沿领域热点问题,促进学科交叉和学术创新,加深对上海有机所发展战略、科研成果、人才支持政策等方面的系统认识。自发起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海内外优秀学者通过线上交流云聚上海有机所。

202312月,第四届菁英论坛将首次以线下形式举办,诚邀广大海内外学者走进上海有机所,在面对面交流中碰撞思想、在点对点沟通中凝聚共识,欢迎加盟上海有机所。

一、论坛时间

时间:202312月下旬(Day1报到、Day2论坛报告,Day3参观,与上海有机所国家重点实验室课题组长交流)

地点:上海市徐汇区零陵路345号,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二、论坛主席

唐    勇 院士、马大为 院士

三、论坛领域方向

  1、合成化学:

人工智能/计算化学、金属有机化学、有机氟化学、小分子活化转化、表界面与催化、储能材料、先进量子功能分子、超快光谱研究反应机理

2、生物医药

化学生物学(生命过程小分子调控机制、靶标确定、靶标确定新方法新技术新机制等)、计算药物化学、糖化学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蛋白质组学、DNA encoding library (DEL)等。

3、材料科学

含氟材料、含能材料、高分子物理、高分子化学、化学工程、材料加工等

四、报名条件及方式

1、报名条件:申请人已获得化学或相关学科博士学位,在上述相关领域开展了较为系统的研究工作,取得过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成果,在重要核心刊物上发表过有影响的学术论文或掌握关键技术、拥有重要的发明专利等。

2、报名方式:申请人准备申报材料,包括个人简历(包含出生年月、学习工作经历、已发表论文等学术成果内容)、3-5篇代表性论文全文。请于20231125之前,将申报材料发送至联系人邮箱,邮件主题为姓名+菁英论坛

我单上海有机所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遴选后,于20231130之前向申请人发送论坛邀请函,受邀者需准备20分钟的学术报告。上海有机所承担受邀者一定的旅费及论坛期间食宿。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申报过程中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

朱老师(Email: zhuying@sioc.ac.cn;Tel:0086-21-54925609 WeChatyingz6068

蒋老师(Email: jiangyw@sioc.ac.cn;Tel:0086-21-54925339 WeChatjiangyw001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人力资源处

202311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