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工会组织开展爱上海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2工会

   所工会成功开展爱上海主题文旅活动,于20231021-20231129日分五批组织大家前往,参观了上海临港的中国航海博物馆和上海天文馆,近距离了解中国航天航海的发展历程,共同探索天文的奥秘,感受科学的魅力,同时探访“红色印迹”新场古镇,沉浸式触摸千年古镇历史文脉,活动近160位职工参加(不含家属)。

  中国航海博物馆是我国首个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航海博物馆,镇馆之宝“明代福船”让我们感受中华民族灿烂的航海文明。大家重点参观了航海历史馆,共同回顾了中华民族航海事业源远流长的伟大发展史,以及中国航海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上海天文馆是目前全球建筑面积最大的天文馆,大家先后参观了“家园”“宇宙”“征程”三大主题展区及“中华问天”“航向火星”等特色展区,展区最大限度兼顾科学与美学,以“全景式、多感官”的特点展示了天文知识、宇宙理论以及人类探索太空的历史和现状,令人沉醉其中。大家在沉浸式体验宇宙浩瀚魅力的同时,感悟科技强国的伟大历程以及中国航天人的智慧与开拓创新精神。

  新场古镇是一座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名镇,也是一块有着光荣革命传统和历史的红土地。近现代以来,无数的革命英烈为了保卫国家进行了英勇顽强的斗争,创造了光辉的业绩,在古镇留下了深深的红色印迹,古镇红色基因为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活动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增进大家的身心健康,缓解工作压力,激发科研热情增强凝聚力,展示所职工的精神面貌。

活动照片


附件下载: